神既歆止

我发誓以后都只放填完了的坑(突然不想跑路了,有灵感就写)
年更lo主是真的

【全职/all肖】 肖老师 Chapter 38

“偶尔突然想吃这里的蛋糕了”肖时钦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还是应该早点回家,不然你父母要担心你了。”
他拿起手边的奶昔杯,准备再嘬最后一口就离开,“我去年家访时去过你家,就在这附近吧?我送你回去?”

“我爸妈出差了,今晚家里没有人。”喻文州回答道,“肖老师急着回家吗?不着急的话……我有一些问题想请教一下。”
“倒是不着急回家,不过小孩子老是熬夜可不行,你们都还在长身体呢。”

“就坐到咖啡店关门我就回家。”喻文州说道。
他只是敏锐地捕捉到肖时钦有些低落的情绪,也私心想多和他相处一会儿。

肖时钦勉强接受了这个说法,只好点头应允。

喻文州对于能调动起肖时钦学术激情的问题可谓是信手捏来,肖时钦作为语文老师,有些想法也都很细致,他讲话很轻但却清楚,条理也非常清晰,说起文学的肖时钦像是换了个人似的,认真得近乎在闪闪发光。
“……所以我觉得,这篇话题作文的出题意图落在两句话的矛盾点上,他们都提到了……”肖时钦讲到关键地方时喜欢看看学生的眼睛,以判断他们是不是有在认真听,或是听懂了没有,然而这次他把目光从资料里的文章转移到喻文州的眼睛时,却笔笔直地撞上了那温柔的眼神,其中爱意似乎大过于敬意,甚至有些灼人了。
那眼神,看得肖时钦的心跳都一下子快了几拍,他像触电一般地挪开了眼神,也同时噤了声。

喻文州心里也暗道一声不妙,看向肖时钦的眼神又敛了下去。
“肖老师?怎么不说下去了?”

“太晚了,还是回去吧。”肖时钦平复了一下情绪,安慰自己可能是神经过敏了,“走吧,我送你回去。”
喻文州没再说什么,把手边的纸质材料整理好塞回了背包里,再把手机屏摁亮看了一眼锁屏。
已经11:30了。

街上的行人明显已经少了起来,商业街两边的店家也陆陆续续地灭了灯。
盛夏的夜晚没有风,只让人觉得闷热。

喻文州走得比肖时钦快半步,心里不住地在打鼓。
难道肖时钦察觉了到了什么了?

肖时钦看着盯着脚底下的路也不住地想着:是我想的太多了吗?可刚才喻文州的眼神……
真是让人头大。

两个人心怀鬼胎地一路沉默着,终于走到了喻文州家的小区门口。

“你到家我就放心了,我回去了,早点休息吧。”肖时钦说完就准备和喻文州挥手告别,却被喻文州打断了动作。

“肖老师。”喻文州盯着肖时钦的眼睛,“我还有一个问题想问。”

肖时钦沉默了,他垂眸看着脚下的水泥地。

现在的气氛让他感觉这个问题或许不是很合时宜。

心里不断争斗后竟然得出了一个“择日不如撞日,反正早上已经和韩文清、张新杰两个人弄得这么尴尬了,现在还怕什么”的类似于自暴自弃的结果。

“你说吧。”

肖时钦在这一刻感觉到可能自己的心里也出现了一些自己没有意识到的问题。

评论(6)
热度(34)
© 神既歆止 | Powered by LOFTER